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舞作巡演 15、16日台南壓軸

2018/12/1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將於二○二○年元旦開始退休,雲門舞集四十五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全台巡演最後一場壓軸,將於十五、十六日兩天在台南登台。林懷民說,將棒子交給年輕人,是希望舞團可以繼續前進,至於退休生活,目前還沒時間想,就是「泡一杯茶、追劇、耍廢囉。」

林懷民昨到台南召開記者會,但門票早在上個月就已售罄,他的退休生涯受到關注。他說,退休以後自己不會再跳舞,當初編舞是為了讓台灣有自己的舞團,讓大家有舞可以看,得不得獎不重要,到國內外表演只是一種手段,是希望讓大家的精神生活過得更好。

他說,舞團要經營下去不是老人可以承擔的,全世界有許多現代舞的舞團,創辦人退休後就不見了,台灣只有雲門這個完全職業性的舞團,不希望雲門變成這樣,所以要交棒,老的退一邊,讓年輕人繼續走,舞團必須要和觀眾見面才會活起來,也希望退休後的雲門能繼續受到大家疼愛。

至於退休後的日子,由於今年出國一百天,明年要到香港、馬來西亞、中國北京、新加坡、俄羅斯等,目前實在沒時間想未來要做什麼,「但我的計畫都是往耍廢的路上走。」

「林懷民舞作精選」內容包括雲門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等九支作品、十五個片段,全長兩個小時,林懷民說,台南從小就給他很多養分,雲門四十五年,有卅四年和台南一起走,因此全台巡演在北、中、高外,最後一站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