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停水水壓過大 爆管沖毀路面

南投市貓羅溪堤防道路部分路面,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大水沖破路面形成大坑洞的意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貓羅溪堤防道路部分路面,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大水沖破路面形成大坑洞的意外。(記者謝介裕攝)

2018/12/12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哇…,難道又遇大地震,車子怎麼哪麼晃?」,南投市對外要道貓羅溪堤防道路,十一日上午大量自來水突然從地底噴出,導致部分路面凹陷,一部自小客車險些陷入,令往來行車民眾驚訝不已,自來水公司研判,疑該路段主幹管配合南投大停水措施,水壓突然變大而爆管,大水沖毀路面,目前已進行搶修,惟強調停水用戶不會因而增加,並將如期在今(十二)日中午過後恢復正常供水。

因應「水里鄉中山水管橋送水幹管新、舊管改接工程」,包括南投市及名間、竹山、草屯等三鄉鎮在內,共有三萬五一三九戶,自昨日上午九時起至今日中午十二時止,停水二十七個小時,其中南投市三十四個里中即有二十五個里停水,停水範圍之大,係十年來首見。

大水沖出2公尺坑洞 一小客車險卡洞

配合送水幹管改接工程施工,昨上午沿線自來水供水管線即逐一關閉,未料,位於貓羅溪堤防道路地底下的主幹管在上午十一時許突然爆裂,導致大量水流沖破路面,造成長約二公尺、寬約一公尺的坑洞。

當時一部白色自小客車剛好行經凹陷路面,還好車速不快,急忙將車子煞住,才逃過一劫,但駕駛人下車後滿臉疑惑,質疑無風無雨,平坦的路面為何凹陷,難道是道路闢建時偷工減料?

水公司搶修 今中午過後如期恢復供水

自來水公司南投及草屯兩處營運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在現場擺放三角錐,並進行交管措施,以維護民眾往來安全。自來水公司指出,依水壓、大氣壓力等原理,自來水量未排出,隨著閥門逐一關閉,管線裡頭的壓力便會愈來愈大,才會從最脆弱的主幹管接縫處竄出,造成路面受損,與道路工程品質無關。

水公司強調,該爆管意外並未造成停水用戶增加,也不影響恢復供水時間,將儘速完成爆裂受損管線搶修工作,如期恢復供水。

一輛白色自小客車險些掉入路面凹陷的坑洞中,令駕駛驚嚇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一輛白色自小客車險些掉入路面凹陷的坑洞中,令駕駛驚嚇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