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範競選旗幟 南投議員促訂自治條例

2018/12/12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此次五合一選舉大街小巷遍布候選人宣傳看板,競選旗幟也滿天飛,影響市容及交通,議員曾振炎、賴燕雪及許阿甘等人昨要求縣長林明溱拿出魄力,比照台中市訂定自治條例,在下次選舉時嚴格規範選舉廣告物設置,南投縣才能朝進步城市邁進。

議員曾振炎昨在議會臨時會提案表示,此次五合一選舉,許多民眾向他反映,縣內到處可見候選人大小宣傳看板及競選旗幟,不但破壞市容景觀,且影響交通,甚至有大型看板倒塌,幸未砸傷人,反觀台中市幾乎看不到有候選人隨意插旗幟情形,競選期間他到台中市走一圈,發現確實如此,市容相對顯得乾淨、美觀,未來選舉,希望縣長拿出魄力改善。

許阿甘、賴燕雪也指出,現在是重視環保及資訊發達時代,候選人宣傳不見得要靠看板或旗幟,國外選舉也都是象徵性懸掛幾個大型看板而已,台中等其他縣市可以,為什麼南投縣做不到?縣府應訂定自治條例嚴格規範,相信只要公平,大家就不會有話說,也可減少候選人的競選支出。

議長何勝豐認為,若無妨害交通等情形,法令並未完全禁止候選人不得插旗幟或設置宣傳看板,縣府應研究規範那些地方可以設,那些地方不行。

縣長林明溱則對議員的提案表示贊同,強調選舉插旗不一定有選票,未來總統、立委選舉時,將與候選人加強溝通、協調,減少插旗幟及設看板,並研議如何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