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川打造水域新空間 二期工程全數發包

綠川位於愛國街、信義南街的規劃示意圖。(水利局提供)

綠川位於愛國街、信義南街的規劃示意圖。(水利局提供)

2018/12/1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綠川打造河川品牌奇蹟,繼第一期工程及南區復興路至愛國街段「書屋橋」等相繼完工,二期工程中,包括民權路至復興路、愛國街至信義南街及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等各標工程,也趕在年底前全數發包完成,預計明年動工,二○二○年底完工,未來結合鐵道、園道及水道,將打造水域生活新空間,翻轉水域新樣貌。

結合鐵道、園道及水道 翻轉樣貌

水利局表示,綠川一期工程,從雙十路至民權路,長約三公里,包括污水截流及景觀改造工程,今年二月完工啟用,不僅大幅改善污染,並全國首創「綠川」河流品牌,帶動中區舊城新生;南區的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則建置污水截流管道,改善河岸環境,並打造「書屋橋」,營造優閒的閱讀氛圍及休憩空間,也在今年十月完工啟用。

總長3.3公里 預計後年底完工

二期工程從民權路至復興路、愛國街至信義南街及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總長三.三公里的水環境改善計畫,經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九.七三億元,市府配合款四.一七億,工程經費共十三.九億元,最近也配合前瞻計畫要求,趕在年底前全部發包完成。

水利局指出,綠川一期整治,導入海綿城市概念,推動多項特殊工程,包括自然拋石渠道、雨水撲滿、透水鋪面等LID低衝擊開發工法;並在學府路至忠明南路河段,以解構再建構的方式,結合綠色運具概念,將興大園道打開,還地於河。

未來綠川左岸原本垂直的護岸,也將以大緩坡結合複層林的方式拓寬,讓城市綠帶得以延伸,再透過復興園道串聯五權車站及台中之心計畫,改善自行車道動線,提升整體綠色運具效能,創造經濟效益,預計明年開始施工,二○二○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