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醫療10週年 家屬贈畫

阿德媽媽林淑紅(左三)捐贈畫作,鼓勵其他病友用包容愉悅的心,譜出自己生命的樂章。(記者廖淑玲攝)

阿德媽媽林淑紅(左三)捐贈畫作,鼓勵其他病友用包容愉悅的心,譜出自己生命的樂章。(記者廖淑玲攝)

2018/12/1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安寧病房不是等死,而是留給家人親友最美好的「遺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緩和安寧醫療昨天舉辦十年感恩,遺族致贈畫作並分享照護歷程,淚水中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成立十年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醫療,整合醫療、心理、社會及靈性等關懷,服務超過一千五百人次住院病患,包括一百多名外漂的雲林人完成心願落葉歸根,在家鄉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素人畫家「阿德」在生命最後幾年展現繪畫天分,畫作充滿熱情的色彩,去年五月入住安寧病房接受法師祝福皈依後隔天病逝,阿德媽媽林淑紅昨捐贈阿德畫作,鼓勵病友用包容愉悅的心譜出生命樂章。

家住麥寮的呂太太分享先生入住安寧病房的點滴,還能及時把握時間回家向雙親拜別並對妻兒留下最後甜蜜叮囑的珍貴影片;家住台北的謝小姐感謝醫療團隊及志工、宗教人員一路扶持,讓家人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段路。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分享雙親往生經歷,尤其父親經過安寧療護後安詳離世,讓為人子的他沒有遺憾,也體認到身為拚命救活人的醫生懂得善生更要懂得善終,感謝安寧醫療團隊的付出與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