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會龍頭之爭 國民黨開放入黨引反彈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昨邀黨籍當選市議員座談,針對市議會正副議長的提名方式進行討論,會中砲聲隆隆。(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昨邀黨籍當選市議員座談,針對市議會正副議長的提名方式進行討論,會中砲聲隆隆。(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2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昨天邀集黨籍當選市議員座談,會中針對議會正、副議長人選進行討論,經多方討論激辯,有參與者認為黨部開放有意角逐正副議長者可加入國民黨,爭取黨的提名持反對態度,認為這等於是放棄國民黨自主權,黨內砲轟聲音不斷,認為有失黨格,也對黨內有意角逐者不公平。

主委:有意申請入黨者 黨部採開放

對此,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呂學樟說,對有意角逐正、副議長的黨籍市議員,黨部十三及十四日兩天開放黨員及黨籍市議員領表登記,只要符合黨員及市議員的條件都可登記角逐。這當然包括曾是國民黨員,如今想申請恢復黨籍或被撤銷黨籍經一段時間後想重新入黨者,黨部的立場是持開放態度,十七日會進行黨內投票,用來決定誰代表國民黨參與正副議長的選舉。

黨籍議員砲轟 對有意爭取者不公平

有當選的資深國民黨籍市議員說,當選的市議員席次也有十五席,雖沒過半,但已具一定影響力,質疑黨部若同意開放選後非國民黨籍者,加入國民黨後代表國民黨爭取正副議長,等同國民黨將正副議長寶位拱手讓人,有失黨格,也對黨內有意爭取正副議長的人不公平。

也有黨籍市議員建議召開市議員當選人的黨團會議,由黨籍市議員黨團先凝聚共識,不能讓黨部的主導力凌駕黨團的共識,如果雙方沒有交集或共識,再由黨中央協調。

支持議員:可壯大國民黨在野實力

但也有黨籍市議員認為,若有意角逐正副龍頭大位者加入國民黨後獲得提名,不正可以壯大國民黨在野的實力,對市府絕對有監督的力量,只要是認同國民黨者都可加入爭取黨的提名,也能顯示國民黨的包容力,傾向支持開放態度。

據悉,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十七日進行黨內正副議長的初選投票與提名,屆時只要是國民黨員都可角逐爭取提名,國民黨會提名黨內的正副議長人選,希望掌握市議會絕對多數席次,發揮制衡監督市政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