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5違紀黨員入黨團 國民黨花縣黨部挨批

2018/12/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第十九屆議長、副議長選舉,國民黨中央日前針對花蓮縣作成開放參選且不排黑的決定,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昨天召開議會黨團會議協調議長參選「建議名單」,會中改成先投票將五名違紀當選黨員排除在黨團會議之外,引起部份議員不滿!議員潘富民批評黨部「把餅做小了」,不是泱泱大黨風範!

花蓮縣議會十九屆議長選舉,國民黨共有現任副議長張峻、張正治及謝國榮有意參選。日前黨中央也作成花、東兩縣議會正副議長「開放參選」決定,以避開黨內提名作業中排黑條款;至於民進黨因下屆只剩三人,未能推派參選。

黨團開會 喬議長參選建議名單

由於有意爭取正副議長者眾,不僅謝國榮率先提出「良民證」表達清白,副議長張峻十日在縣議會召開黨籍議員座談會,張峻稱「已有十三位黨籍議員表態支持他」,至於張正治也在黨內強力運作。

下屆花蓮縣議會共有廿三名國民黨籍議員當選,其中蔡啟塔、鄭寶秀、蔡依靜、賴國祥、高小成五人是違紀參選,以無黨籍登記並當選,在昨天的議會黨團會議中引發爭論,過程中包括副議長張峻、新科議員潘月霞及黃馨三人中途退席。

無記名投票 10人不同意5違紀者入列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說,五位違紀當選人引發同選區落選議員反彈、要求黨紀處分五人,因此昨日先投票表決是否讓這五人加入黨團會議,採無記名投票,共十人投不同意票,二人棄權,他「尊重提名當選黨員的意見」;接下來黨內保留合作空間,看五人「配合度」再考慮是否黨紀處分。

會中並決議正副議長建議人選假投票,改到本月十七日下午二點再進行。鄒永宏說,黨團會議透過假投票協調一組人馬,就是「開放」給黨內討論;副議長張峻認為,假投票產生一組推薦人選與黨提名沒差別,呼籲縣黨部應遵守黨中央「開放參選」決議。

有議員認為未開除黨籍 就應把餅做大

妻子是新科議員潘月霞的議員潘富民說,國民黨沒開除五人黨籍,就應該「把餅做大」,假投票不該排除已當選的黨員,用十位議員來決定另外五位去留也不對,他也請示過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認為排除部份黨員的作法「會有問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表示,應尊重廿三位當選黨員意見,如有黨員仍有疑慮,會再請縣黨部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