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百瓶震後陳紹窖藏 變「不倒甕」行善膠囊

台酒花蓮廠昨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合作,將100瓶陳紹異地窖藏,飯店業者預計每年取出10瓶義賣。(記者王峻祺攝)

台酒花蓮廠昨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合作,將100瓶陳紹異地窖藏,飯店業者預計每年取出10瓶義賣。(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1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因二○六強震,有上萬甕逾廿年的「陳年紹興」傾倒一地,損失超過二億元,震後倖存老酒經重新裝瓶,取名「不倒甕」,意旨花蓮不倒,每售出一瓶提撥售價十%作為賑災捐助金;酒廠昨與知名飯店合作「異地窖藏」,飯店業者將精釀陳紹以時光膠囊方式埋進土裡,規劃每年取出十瓶義賣,幫助地方弱勢。

206花蓮地震倖存老酒 分裝出6千瓶

台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有存放廿至廿五年上萬甕陳紹,不敵二○六強震劇烈搖晃,原本堆置六、七層高的酒甕傾倒一地,損失高達二億元,倖存老酒最後僅分裝出六千瓶,命名「不倒甕」,象徵花蓮猶如「不倒翁」般百折不撓、屹立不搖。

與飯店業合作 每年取10瓶義賣

台酒花蓮廠昨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合作,將一百瓶陳紹異地窖藏,業者預計每年取出十瓶義賣,並將有厚實口韻的「震後紹興」入菜,讓在地佳餚也能瀰漫充滿愛的酒香味。

台酒花蓮廠副廠長徐明國說,感謝理想大地和花蓮酒廠聯手做愛心,購買象徵花蓮不倒的百瓶陳紹不倒甕典藏,酒廠也將提撥十%作為賑災捐助金,讓愛無限延伸、擴大,作為花蓮重建基金使用。

理想大地總經理康富雄說,理想啟動「不倒甕‧愛不倒」活動,將極具意義的不倒甕酒,以時空膠囊搭配祈願小卡方式埋進土裡,並放置碎石塊調節溫差,避免陳紹變質,未來每年都會在特定節日取出十瓶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在地弱勢,盼能發揮企業公益責任,讓愛無限循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