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開南商工吳倩瑋 勇奪香港發明展金牌

北市私立開南商工學生吳倩瑋獲得二○一八香港國際發明展金牌。
(開南商工提供)

北市私立開南商工學生吳倩瑋獲得二○一八香港國際發明展金牌。 (開南商工提供)

2018/12/12 06:00

也拿下青年發明家特別獎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三年級學生吳倩瑋與北市私立靜心中學三名學生,跨校合作參加二○一八香港國際發明展,以「創新式植物飲料製作系統」為主題,一舉拿下金牌與青年發明家特別獎兩個獎項;吳倩瑋除了在課業有優異表現,還是開南儀隊的隊長,堪稱文武雙全。

就讀觀光科的吳倩瑋表示,會做這個題目是因專業科目中有飲料調製,她看到許多手搖飲常添加一些不天然的食材,網美拍照鮮豔的飲料都有非天然色素,因此找老師討論,希望透過實驗,發明製作出天然又漂亮飲料的方法。

指導老師、化學老師張丕白表示,一般市售罐裝飲料均含有化學添加物,該發明以超臨界流體萃取製作,不會污染環境,且超臨界流體並非具揮發性的有機溶劑,不僅能改善萃取相溶劑殘留的問題,更能減少工業界對有機溶劑的使用量。

張丕白說,該發明還搜尋具抗氧化能力等成分的植物,例如薑黃,利用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萃取出其中最精華的成分。

對於參展奪冠的心情,吳倩瑋謙虛地表示,可以和世界各地的選手切磋,能夠看到很多創新作品,大家都好厲害;擔任儀隊隊長的她更笑說,現在學會分配時間,課業、證照、做實驗、儀隊訓練都不能偏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