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增1席恐有變數 黃偉哲:不能犧牲台南

2018/12/1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二○年第十屆南市立委選舉區調整變更案,南市現行五席立委將增至六席,可是目前變更案仍「躺」在立法院毫無動靜,已迫近這次會期十二月底大限,若內政委員會不排審,行政院與立法院院際協商不成,無法在明年一月底前公告,依選罷法規定得要再等十年了!

黃:結合其他立委向中央發聲

現任立委黃偉哲表示,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南市應有席次的「大是大非」,他將結合其他南市立委一起向立法院與行政院發聲,不排除建請逕付立院二讀。黃偉哲表示,台南原本要增加的這一席,早在二○○八年的立委選制更動時該給,這次調整案就應該還給台南人公道,中央不能為了平息高雄市立委的不滿,代價是把台南這一席犧牲掉,又再一拖就是十年了,或者是再延四年至第十一屆立委選舉,也都是對台南不公平。

南市其他四位立委王定宇、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都表態支持選區變更案。由於目前變更案待內政委員會排審,而二位召委都是高雄市立委,林俊憲也表示,希望內政委員會摒除政治考量儘速排案審議。

據了解,第十屆立委選舉區變更案,包括高雄市從九席立委減至八席,屏東縣由三席減至二席,新竹縣則由一席增至二席,台南市由五席增至六席,變更方案已送進立法院這次會期完成一讀,交付內政委員會排審。

若明年一月底前未公告 要再等10年

由於會期僅剩最後兩週,如果內政委員會都不排審,依法要送交行政院與立法院進行院際協商,且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選區每十年調整一次,選舉區須在選前一年一個月前公告,若依歷屆立委選舉時程推算,二○二○年的立委選區須在明年一月底前公告,若變更案無法在這次會期通過,未來充滿變數。

台南市第十屆立委選舉區劃分方案重點,南市人口數逾廿三萬最多的永康區,與新市、新化區合併成一個新選區,人口次多的東區則「分二半 」分別併至南區及南關線區域。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已提報中央選舉委員會送立院審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