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33資源回收站 今年已回收51噸

2018/12/1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小兵立大功!雲林縣環保局為推動垃圾減量,輔導村里成立資源回收福利小站,將資源垃圾細分類至十三種以上,今年全縣卅三處資源垃圾站已回收逾五十一噸資源垃圾,環保局長張喬維籲全縣社區村里都能仿效,未來每年增十處福利小站,將持續推動資源垃圾循環利用。

拚垃圾減量 擬每年增10小站

雲林縣因缺乏垃圾最終處理場,家戶垃圾得靠外縣市協助處理,環保局為減少垃圾量,積極推動資源垃圾回收,鼓勵村里社區做好垃圾細分類,至今年十月底共輔導十處資源回收示範站及廿三處村里資源回收站,資源垃圾至少細分類到十三項以上,合計回收達五萬一千八百八十八公斤,較去年成長二.六七倍。

細分類至少13種 變賣金額增

張喬維表示,環保局統計發現,資源垃圾細分類後價格是分類前的三到四倍,出售後回饋給社區的金額也大幅提升;由於細分類所需人力較多,部分回收站人力不足,環保局也媒合十名個體業者、資收大軍及環保志工協助。

張喬維表示,建構回收示範站以便民服務及收益回饋為出發,鼓勵民眾於村里社區就做好回收分類,今年村里資源回收站回收成果豐碩,環保基金變得更充實。

環保局表示,鑑於新住民及外籍看護工越來越多,今年也特地導入新住民種子講師,透過他們將細分類的概念傳達給新住民及外籍看護工,一起推動資源垃圾分類,建構雲林成為永續循環清新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