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測速桿19支 新設3支

網路流傳南投縣測速照相桿清單,警方對此則是證實無誤。(記者劉濱銓翻攝)

網路流傳南投縣測速照相桿清單,警方對此則是證實無誤。(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12/1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近期在仁愛鄉、信義鄉及重機事故頻傳的南投市一三九線,都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盼在易肇事路段提醒用路人,避免發生車禍,近日網路上還流傳一份清單,明確指出全縣各地的測速桿,引發不小討論,警方對此則是證實,並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除維護行車安全,也避免荷包失血。

信義新桿啟用 投市、仁愛春節後開抓

網傳全縣測速照相桿清單,除四大鄉鎮市南投、草屯、竹山、埔里外,也有集集、仁愛、信義等地,一共十九處,其中仁愛、信義與南投市各有一支是新設立。

惟新設三支測速桿,目前只有位在信義鄉台廿一線的豐丘路段(九十三公里)已於日前啟用拍照,其餘位於仁愛鄉台十四甲線,以及南投市一三九線則尚未啟用,預計農曆春節過後才會開始「抓超速」。

警方表示,近期新增測速照相桿的地點,多為下坡等易超速路段,像是信義豐丘段,就因當地係為長下坡,並發生過死亡事故,用路人稍有不慎就會超速,因此才會設置測速桿。

尚未啟用的南投市一三九線測速桿,則因該路段為連續下坡彎道,且經常有重機超速行駛,由於一三九線屢傳交通事故,為避免用路人下坡時車速過快、煞車不及,才在下坡之前設置測速桿。

台十四甲線則是清境農場路段為連續下坡與彎道,也是遊客進出最頻繁的路段,車速過快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盼藉由設置測速桿,提醒用路人減速,依速限行駛,以維交通與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