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管樂節添在地味 八家將來踩街

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今年首次參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踩街嘉年華,將帶來在地民俗文化風采。
(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今年首次參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踩街嘉年華,將帶來在地民俗文化風采。 (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2018/12/1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明天起到廿三日舉行,有來自歐、亞、美洲的七國十三個團隊,與國內樂團演出七十七場室內外音樂會,重頭戲管樂踩街嘉年華十五日下午兩點登場,在地民俗團隊如慈濟宮如意振裕堂、義和軒北管團暨福勝社將軍會等首次參與,讓民眾享受東、西方管樂盛宴。

明天起登場 週六踩街48團隊參與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在宣傳活動時說,國際管樂節明天以開幕音樂會揭開序幕,踩街嘉年華四十八個行進團隊,不僅呈現國際化,也加入陣頭文化;除文化局音樂廳、中正公園、文化公園三個主場地,今年還安排到飯店、景點及社區巡演,要讓樂音傳遍城市各角落。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李兆隆表示,為讓踩街嘉年華更多元、更在地,由建堂一百年的如意振裕堂八家將率領在地團隊,該團為嘉市無形文化資產,屆時展現八家將走陣風采,結合南北管樂,從視覺、聽覺凸顯民俗價值。

蘇啟誠生前引薦 昭和藥科大學管樂團將演出

國外團體部分,我國的加勒比海邦交國聖露西亞皇家警察樂隊、香港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銀樂隊,表演令人期待,日本沖繩昭和藥科大學附屬管樂團,是我國駐大阪辦事處故處長蘇啟誠生前引薦,該團前來嘉市演出,也對蘇表達悼念之意;廿三日閉幕音樂會,由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與日本法國號大師日高剛演出,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李兆隆表示,管樂節節目表可在市府、各大飯店、嘉義車站、高鐵嘉義站、藝文店家索取,或上「二○一八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網站查詢;十場室內音樂會須購票,民眾可到兩廳院售票系統、各大超商等處購買,室外音樂會都免費。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明天起到廿三日舉行,嘉義女中樂儀旗隊昨天演出展現管樂魅力。(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明天起到廿三日舉行,嘉義女中樂儀旗隊昨天演出展現管樂魅力。(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