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微熱山丘外銷中國 產地標「中國台灣」

台灣品牌微熱山丘鳳梨酥在中國淘寶網站販售,產地標註「中國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取自淘寶網站)

台灣品牌微熱山丘鳳梨酥在中國淘寶網站販售,產地標註「中國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取自淘寶網站)

2018/12/1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知名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在中國電商網站「淘寶」販售的產品,生產地標註為「中國台灣」,引發網友撻伐與討論,對此,「微熱山丘」的公關公司表示,外銷中國的商品,為遵守市場規範,才做上述標註,其餘國家皆標示台灣。

消費者撻伐 業者︰遵守市場規範

許多網友對於微熱山丘把產地標註為中國台灣相當不滿,並舉東奧正名公投未通過的結果,狠酸微熱山丘的作法符合「主流民意」,有網友回應「以後不買了」、「不會做歐美生意的悲哀」。

南投縣長林明溱對此則緩頰說,企業銷售產品到中國,必須符合相關規定,外界炒作這類議題「沒意思」,重點是要能把東西賣出去,對於產地名稱就不用太計較,希望外界能更務實,也別再做文章。

微熱山丘公關公司指出,旗下商品皆為台灣製造,並販售到世界各地,中國市場廣大,自然不會排除,惟進入市場必須遵守相關規範,但也只有在中國進出口部分,會將產地標註為中國台灣,其他國家如新加坡、香港,因未有類似規範,因此包裝都與台灣相同。

至於是否影響銷量,公關公司則說還好,表示「微熱山丘」商品具市場獨特性,死忠的粉絲會支持,並強調產地標註只是要達到商品販售目標,並將台灣的美好產品推廣到世界,希望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