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8位特教生 考取街頭藝人證照

台中特教學校開設多元音樂類課程,更培訓學生考街頭藝人。(台中特教學校提供)

台中特教學校開設多元音樂類課程,更培訓學生考街頭藝人。(台中特教學校提供)

2018/12/1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配合一○八新課綱明年上路,因新課綱多了不少校定課程的彈性學習空間,台中市推亮點計畫鼓勵各校發展特色課程,讓學生多元學習,教育局指出,其中台中特教學校發展藝術課程,養成學生藝術能力,更培訓學生考街頭藝人證照,已成功協助廿八名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獲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

教育局鼓勵各校發展特色課程

教育局指出,因應一○八學年新課綱有彈性學習課程需求,規劃「亮點發展實施計畫」鼓勵學校發展校本課程創新特色,辦理全校性、全年級或班群學習活動,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特教學校、清水國小獲貢獻獎

教育局指出,各校動起來推動不少備受肯定的特色課程,其中台中特教學校與清水國小甫獲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其中台中特教學校更是全國獲獎學校中唯一的特教學校。

台中特教學校校長陳志清指出,考量學生多在完成高中課程後未再升學,校方多年前推動藝術課程,盼養成學生音樂專長,除讓學生有音樂涵養外,更有機會藉此獨當一面靠才藝自力更生,學校自籌經費開設陶笛、薩克斯風、爵士鼓、太鼓、美術、塗鴉等藝術課程。

因學生對音樂課程備感興趣,校方除帶學生挑戰音樂比賽,增加學生生活經驗與自信外,更延伸到培育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

陳志清指出,目前已培訓出廿八位學生順利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不少人畢業後均有在街頭展藝自力更生,甚至聯合到老人院、醫院等地進行義演;他說,今年全國高中僅兩校獲獎,該校更是唯一特殊學校,盼藉此讓更多人看見特教學生的能力。

清水國小則融合在地古蹟推展藝術教育,培育學生美感素養及關懷鄉土等,除獲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外,另以「戀戀牛罵頭」融合尋根、護山、美感等課程主軸,獲今年教育部戶外教育飛揚一百金牌獎等,也極具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