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 楓葉轉黃待催紅

石門水庫種植三千棵楓、槭樹,今年遇到暖冬,葉子只有轉黃,北水局希望在這波冷氣團助陣下有機會翻紅。(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種植三千棵楓、槭樹,今年遇到暖冬,葉子只有轉黃,北水局希望在這波冷氣團助陣下有機會翻紅。(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石門水庫為台灣北部低海拔最佳賞楓地點,每年晚秋時節園區的楓葉轉紅,與風景區的山水美景結合成桃園最佳自然旅遊景點。今年因入冬後氣溫不冷,目前園區只能看到葉片轉黃,不少造訪的遊客大喊可惜,也希望在這波冷空氣助陣下楓葉能夠翻紅,近日能一睹石門水庫換裝的「楓」采。

石門水庫於一九六四年啟用,是台灣第一座多功能水庫,建庫之初園區種植大量楓、槭樹,兩種樹木約有三千棵,每年到了秋、冬之際氣溫降低,葉片從綠轉黃再轉紅,讓整片山頭呈現火紅色,成為北台灣最佳賞楓聖地,而今年入冬以來因氣溫偏高,目前園區多數楓葉只有轉黃,且有部分葉片陸續落下。

石門水庫園區栽種楓、槭樹地點包含高線沿線的楓樹及槭林公園、中線上下方步道,還有溪洲大道兩旁楓樹,雖然葉片尚未變紅,還好近期水庫水情大好,昨天大壩水位為二百四十二.四四公尺(滿水位二百四十五公尺),蓄水率八十九.二三%,蓄水量一億七七六七萬噸,放眼望去湖光山色,在綠樹、黃葉的襯托下,週休假日仍吸引民眾闔家遊湖賞楓。

據往年經驗,楓葉轉紅必須氣溫夠冷且維持約一週,北水局目前無法預估今年是否可以在園區觀賞楓紅層層,不過,北台灣這兩天溫度下探十四度,楓迷也期盼可以再冷一點,希望能有機會欣賞到石門水庫一年一度的楓紅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