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人加入席次過半 新竹市議會龍頭國民黨佔優勢

新竹市議會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六位議員申請加入國民黨或恢復國民黨籍,分別為吳國寶(左起)、羅文熾、許修睿、余邦彥、黃美慧、陳啟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六位議員申請加入國民黨或恢復國民黨籍,分別為吳國寶(左起)、羅文熾、許修睿、余邦彥、黃美慧、陳啟源。(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壇出現重大變化!六位連任成功的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市議員昨天加入國民黨或恢復黨籍,讓國民黨在市議會席次從十五席增加到廿一席,在卅四席市議會中確定過半,已誓言拿下市議會正副議長大位。

呂學樟:下週一假投票 即可確定提名人選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說,樂見此結果,他已將此結果在中常會提出報告,歡迎有意角逐正副議長的黨籍市議員在今天、明天領表登記,他有信心下週一黨內正副議長初選假投票後,就可確定正副議長的提名人選,進而以絕對優勢的過半數取得正副議長的勝選,發揮制衡監督的力量。

許修睿:階段性任務完成 回歸政黨政治

新竹市議會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成員,此次選舉僅六人連任成功,現任副議長許修睿等六人昨天召開黨團會議後,認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是回歸政黨政治的時候,隨即宣布會回歸國民黨。

現任副議長許修睿說,新民意問政聯盟在二○○九年,由議長謝文進號召十名無黨籍市議員成立,近九年來新民意發揮中道力量,為民眾發聲,監督市政,各界有目共睹,只是上個月底竹市三合一選舉結果,新民意只有六人順利連任,顯示政黨政治已是趨勢。

許修睿說,市議會議事規則,有政黨屬性者三人即可成立黨團,無黨籍則要七席才能成立黨團,新民意在下屆市議會已無法成立政團,加上新民意議員多為國民黨籍,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因此將回歸政黨政治,希望發揮更好的在野監督功能。

6人加入後 新民意問政聯盟走入歷史

其中,許修睿、余邦彥、羅文熾、陳啟源四人原就是國民黨籍,已申請恢復黨籍,吳國寶和黃美慧兩人則申請加入國民黨,也經市黨部同意,六人昨天一起加入國民黨,並宣告市議會新民意問政聯盟即日起走入歷史。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席次在第十屆市議員選舉中取得十五席的席次,如今再加入六席新民意成員,成為廿一席,不僅是最多席次的最大黨,且確定過半,此結果也使國民黨取得正副議長選舉的絕對優勢,更有勢在必得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