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植樹 打造紫金大道

宜蘭縣政府將在冬山河兩岸補種二二○○棵樹,預計三年後開花。(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將在冬山河兩岸補種二二○○棵樹,預計三年後開花。(記者張議晨攝)

2018/12/13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整治至今超過廿年,縣府今年獲捐一千萬元,將在冬山河沿岸補植二千二百株綠植栽,以黃花風鈴木及紫色的藍花楹為大宗,預計三年後開花,讓兩岸成為紫、金大道;代理縣長陳金德說,他希望若干年後,「森林宜蘭」的願景得以成真。

冬山河流經冬山鄉及五結鄉,是宜蘭的「母親之河」,沿岸有親水公園、生態綠舟及傳統藝術中心等風景據點。今年縣府獲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一千萬元,規劃從上游的冬山鄉太和村至下游出海口處清水大閘門,長約十二公里的河道兩岸,分三區段補植樹種。 縣府農業處規劃,第一區段從清水大閘門至八大庄大眾爺廟種植苦楝,數量約二百株;第二區段親水公園至利澤簡橋,以黃花風鈴木、藍花楹、黃金串錢柳為主,約一千一百株。第三區段從冬山橋至十三份橋,種植紫葉槭、流蘇等九百株。

陳金德昨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同台,象徵性為植樹計畫種下藍花楹;賴進祥說,他希望計畫成果能在幾年後實現,讓遊客享受前人種樹的成果。

陳金德指出,他接任代理縣長以來,就提出「韌性城鄉,森林宜蘭」縣政願景,種樹是百年計畫,雖然達成不易,但正朝這目標前進。 另,縣府八月成立樹藝景觀所,陳金德強調,景觀所經費來自每年空汙基金,縣府也與第一銀行合作推廣「森林認同卡」,每消費千元就有一點五元回饋用於植樹,讓景觀所每年有固定財源推動森林宜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