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增黨員投票 民進黨宜縣黨部提案未通過

2018/12/13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案修正「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第四類、第五類公職人員提名辦法」,也就是縣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與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初選提名方式;除民調,要新增黨員投票,引起「人頭黨員」再現抨擊,影響提名公平性;縣黨部昨召開執委會,多數執委反對,全案胎死腹中。

民進黨二○一一年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全民調方式,進行總統、區域立委及縣市首長提名,排除黨員投票方式。但四類、五類公職人員,因為都是地方性,黨中央未強制要求,宜蘭縣黨部都是以全民調初選。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召開執委會,縣黨部提案修正「四類、五類公職人員提名辦法」,除電話民調,也新增黨員投票,電話民調占七十%,黨員投票占三十%,希望凝聚黨員參與感與向心力。

民進黨在宜蘭縣約有四千兩百名黨員,此案提出引發外界抨擊,全案也因執委會反對胎死腹中;縣黨部評委召集人吳和信說,初選如果開放黨員投票,恐引爆「人頭黨員」暴增疑慮,有心人士也有機會以這樣的漏洞,影響黨內提名機制與人選,此案不適宜。

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解釋,部分基層黨員反映,要讓黨更團結,凝聚黨員向心力,才會建議黨部提出此案,因多數執委反對,此案並未通過。

另,縣黨部要求全縣各鄉鎮市代表會,民進黨籍代表三人以上,就必須成立黨團;頭城鎮有四席代表,鎮代林詩穎說,她們討論後決定暫不成立「黨團」,問政與審議議案,將以鎮民福祉與創黨精神為依據。

黃建財指出,尊重民代問政自主立場,但還是希望成立黨團,以因應未來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