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影中心上樑 預計明年7月完工

國家電影中心將是一棟樓高4層的建物,包括影廳、圖書館、行政辦公空間等。(記者葉冠妤攝)

國家電影中心將是一棟樓高4層的建物,包括影廳、圖書館、行政辦公空間等。(記者葉冠妤攝)

2018/12/1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坐落於新莊副都心、緊鄰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的國家電影中心(簡稱國影中心),昨天舉行上樑典禮,目前工程進度約超前三個月,可望在明年七月完工,將打造電影公園及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綠建築,有影廳、電影圖書館、辦公空間等,最大亮點是建置全台唯一放映三十五釐米膠片的影廳,未來結合周邊第二期工程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打造台灣影視產業的新地標。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主持上樑儀式,他表示,國影中心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後續由文化部裝潢整修,二○二○年就能對外營運,旁邊空地還有第二期工程,明年將進行招商,屆時國影中心周邊將充滿電影氣息與商業價值。

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國影中心屬於新北市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占地約一公頃,總經費四億餘元,地下一層是停車場,地上樓層有文創販售部、容納五十人與兩百人影廳各一座、電影圖書館、辦公室等。

電影園區二期工程 明年招商

他說,第二期工程占地一.六公頃,今年底完成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明年招商,未來結合一、二期工程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成為整合影視影音技術、人才、資金的平台,預計規劃可容納三千人以上的會展場地,將來可在此舉辦金馬獎、金鐘獎或國際電競比賽,日後更可連結林口影視城,成為全台灣唯一匯集影視、影音上中下游產業的「新北影視影音廊帶」,扮演台灣與世界電影產業交流的重要窗口。

國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指出,國影中心最大亮點是建置全台唯一放映三十五釐米膠片的影廳,也會加強跟民眾互動,閱覽台灣經典電影的典藏與資源。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在二○○四年由當時的行政院新聞局提案,當年的台北縣政府只須無償提供土地,不參與規劃興建,但因經建會認為自償性、產業附加價值不高,不予認可,再加上中央部會組織改造、新聞局裁併等,後來改由文化部承接,計畫擱置多時。

新北自建 將由文化部營運

二○一二年,在文化部經費沒著落的情況下,新北市政府決定自建,但礙於自建經費限制,國影中心規模縮水,二○一六年才跟文化部簽署行政契約,市府負責硬體建設,後續移交文化部,裝修內部設備與營運,二○一七年三度流標,終於在今年初開工,過程一波三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