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角逐北市正副議長 陳錦祥、葉林傳出線

陳錦祥投票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陳錦祥投票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18/12/13 06: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第十三屆台北市議員十二月廿五日就職,連任五屆的議長吳碧珠「裸退」,當天將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當選廿九席議員再拉攏三席,即可過半搶下寶座;國民黨議員昨先進行假投票,最後由現任副議長陳錦祥、議員葉林傳出線角逐正副議長。

當選29席 再拉攏3席可過半搶下寶座

國民黨六人爭議長,上午第一輪假投票沒人過半,陳錦祥獲九票、鍾小平獲七票,並淘汰陳永德、王鴻薇、王欣儀、秦慧珠;六人爭副議長,葉林傳八票、戴錫欽七票,也淘汰闕枚莎、王浩、應曉薇、吳世正。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各方勢力拉攏、搶票、棄保;下午第二輪投票,議長候選人陳錦祥獲廿一票贏鍾小平八票;副議長候選人葉林傳十六票勝戴錫欽十三票。

葉林傳盼柯不要插手議會事 按機制走

昨結果出爐後,本報立刻聯繫陳錦祥辦公室約訪,陳卻離去未訪問。葉林傳受訪則感謝同仁支持;談到是否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介入選舉?葉回應,柯不適合介入,議會監督市府、有自己民主機制,盼柯不要插手議會事,大家按機制走。

市府:絕不會介入議長選舉

至於萬一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補選上士林大同區立委,國民黨在議會少一席,是否跟「友柯」議員合作?葉也說,短期內還沒有,會尋求無黨籍議員支持。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市府」絕不會介入議長選舉。

委託代投 黃呂錦茹:議員告知人選

有別於民進黨今假投票選議長要求議員皆須出席,國民黨昨假投票容許議員缺席,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代投;傳聞黨內大老即可知缺席者投票意向、鎖住選票。黃呂錦茹回應,有準議員排好事情,委託她代投、並傳LINE告知投誰,做日後採證。黃呂錦茹說,「如果要主導選舉,就不會要求每一個人一定給我委託書,並載明到底要投誰、第一輪及第二輪投哪個人?過去委託書完全沒有載明,我現在讓議員們自己投票。」

國民黨昨上午、下午兩階段投票,議員汪志冰、準議員徐巧芯、羅智強、鍾沛君缺席委託投票。議員陳重文投完票,受訪指該機制要修正改善,「要以自己意思行使投票」。

議會六十三席議員,國民黨廿九席如要過半,需與新黨兩席合作,並拉攏無黨籍議員林瑞圖或楊靜宇。林日前雖已表態支持柯文哲、被歸類為「友柯派」,但傳聞林與葉林傳有嫌隙難合;反觀楊近日成為各黨拉攏對象。

葉林傳受訪表示,柯不適合介入,議會監督市府、有自己民主機制,盼柯不要插手議會事,大家按機制走。(記者郭安家攝)

葉林傳受訪表示,柯不適合介入,議會監督市府、有自己民主機制,盼柯不要插手議會事,大家按機制走。(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