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埕北極殿建醮 3百多年來最大規模

鹽埕北極殿舉行七朝慶成謝恩祈安清醮,是該廟3百多年來少見盛大規模的醮典。(記者王俊忠攝)

鹽埕北極殿舉行七朝慶成謝恩祈安清醮,是該廟3百多年來少見盛大規模的醮典。(記者王俊忠攝)

2018/12/1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鹽埕的北極殿進行十二年一度的建醮大典,因為兩年前的二○六震災,廟方建物震損修建,庇護境內戶民均安,特別舉行七朝慶成謝恩祈安清醮,是廟方三百多年來少見盛大規模的醮典,預定出版《醮志》,朝文化建醮推動,讓鹽埕風華再現。

12年1科醮典盛大 廟方預定出版《醮志》

北極殿主委林國義、副主委吳永清表示,七朝建醮近兩個月,從十二月三日豎燈篙、昭告天地開始,到明年一月廿六日完醮,加上併辦的慶成醮、水醮、火醮,動用的人力、物力資源可說是歷年來最為龐大,希望以此叩謝主祀的玄天上帝與眾神神恩庇佑境內近十里戶民幸福平安。

15日起信眾茹素11天 26日賴清德主持普度

吳永清說,此次醮典向境內戶民宣示從十二月十五日到廿五日要一連十一天茹素;廿六日普度,擺裝供品的大型花仔碗將多達一萬二千個,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南新科市長黃偉哲預定當日親臨主祭,彰顯政府對北極殿醮典的重視。

吳永清與總幹事柯進義指出,醮典過程的遶境活動,除對境內以兩天時間遶境,也會各有一天到交陪境喜樹萬皇宮、鹽埕天后宮的境內遶境祈安,預估參與人數將達數千人。

北極殿副主委呂進國、洪博隆也說,從十二月中旬到廿七日,廟方同步舉行愛心捐血活動、樂團演奏、明華園、東方藝術團演出及普度剩餘物資約一千個花仔碗供品分送給弱勢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