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補助」有感 高屏旅店週週滿房

暖冬補助有效提振南部觀光,飯店餐廳滿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暖冬補助有效提振南部觀光,飯店餐廳滿人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12/1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九合一選戰過後,高屏地區觀光旅店週週滿房,網媒造神是「韓流」外溢效應,墾丁資深飯店業者張積光打臉強調,前交通部長吳宏謀多次與觀光業者開會,擬定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如今正在發酵拚經濟,與「韓流」無關,是「暖流不是韓流!」。

參與「暖冬補助」會議的張積光指出,去年底就多次向政府呼籲研擬「旅遊補助」,但部分專家認為補助是「嗎啡」,無助觀光業長遠發展,而許多南部業者強調「是維他命,不是嗎啡」,獲前交通部長吳宏謀力挺。

「目前政府投入三億,至少已經帶動十幾億的觀光產值」,張積光說,以他經營的飯店為例,光十一月就增加六百萬元營業額,其中四百萬是支付給食衣住行等供應商,明年政府如能再投入五億,可望滾動出周邊卅億以上的商機。

業者盼續辦補助 重振觀光

從事觀光業超過卅年的張積光分析,這項補助不同於沒有限制的消費券,對中北部年長者來說,交通補助一千五百元,具有足夠誘因,希望政府明年乘勝追擊,重振南部觀光重災區的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