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更設計 嘉義縣大學路81棵芒果樹全保留

2018/12/14 06: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政府建設處將調整民雄鄉大學路一至三段與神農路路型與整建路基,各界關切大學路二、三段的快慢車道分隔島,變更為中央分隔島後,不僅無法降低車禍肇事率,將使沿線八十一棵芒果樹、七百多棵黑板樹樹命不保,要求變更設計;對此,建設處提第二方案昨出爐,研擬留樹、不拆島,增設交通指標,預定廿一日上午十點在豐收村活動中心辦說明會,匯集地方意見。

增設交通指標 縣府21日辦說明會

建設處長林永福說,為降低車禍肇事率,豐收村群英大樓前東側分隔島缺口,及五府千歲廟前的分隔島缺口均將封閉;大學路二、三段慢車道路寬由三公尺增至三.五公尺,禁止快車道車輛直接右轉,改為繪製標線,讓車輛匯入慢車道後再右轉;沿線芒果樹全保留,七百多棵黑板樹有浮根疑慮,將移植別處。

另700多棵黑板樹將移植別處

「護樹聯盟」發起人之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說,建設處研擬的第二方案與鄉親訴求相似,肯定其聽取民意、留樹又確保交通安全作法。

管中祥主持的「重構大學路:認識、認同與共同行動計畫」團隊,日前邀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演講,張引用警方資料指出,群英大樓前,六年來發生卅五次交通事故,居大學路二、三段之冠,建議增設警示號誌與改善樹木遮蔽視線問題,可減少事故。

民眾擬將芒果樹申請登錄文化景觀

豐收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銘柱說,部分芒果樹於日治時期栽種,樹齡逾七十年,與地方連結的情感深,將向縣府文觀局申請登錄文化景觀;正在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博士班進修的嘉縣議員林緗亭表態支持說,四年前「宜蘭醫院樟樹群」登錄文化景觀開我國先例,民雄鄉大學路芒果樹群如登錄成功,將成為嘉縣首例。

對此,縣府文觀局副局長李茂鍾說,如受理提報後,將安排專家現勘認定其是否具備歷史及文化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