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區老舊建物整修補助 受理到年底

市府鼓勵中區老舊建物活化整修,執行「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圖為綠川旁的千越大樓正辦理都市更新。(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鼓勵中區老舊建物活化整修,執行「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圖為綠川旁的千越大樓正辦理都市更新。(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配合台中大車站計畫,市府推動台中火車站周邊老舊街區活化,並編列預算一千萬元,執行「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受理申請期限至十二月卅一日截止,目前僅有三件申請案送件,都發局提醒有意申請補助者把握時間先送件,若資料一時無法備齊,送件後可再補件。

最高補助100萬 市府盼民眾先送件

補助項目包括建物本體暨外部環境改善、室內裝修、專業服務費用,總補助金額不得超過一百萬元,但同一商家連續店面或情況特殊經委員會審議同意得超過一百萬元,最高補助上限為二百萬元,且申請人須自籌至少總工程金額五十%。

屋齡40年以上合法建物 均可申請

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第一階段補助範圍為中區成功路從建國路至三民路段,以及綠川東街從雙十路至成功路段,因中區其他街區住戶反映也有老舊建物整修的需要,補助擴大到中山路從建國路至三民路段、中山路與民族路間、綠川西街與自由路間範圍內,屋齡達四十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物,或經「老舊街區活化委員會」認證具修繕價值的合法建築物,都可提出申請。

建物所有權人多 目前受理僅3件

都發局表示,中區居民對此補助計畫很有興趣,詢問電話很多,而且問得很仔細,不過,由於建物的歷史久遠,所有權人很多,無法取得全部所有權人的同意書;另外,有些所有權人在國外,聯繫不便,雖同意辦理,但必須等年底回國再處理;也有民眾以為只有他一位所有權人,查閱地籍資料後,竟發現還有其他人。

都發局指出,因面臨上述問題,目前只有三件申請案送件,而為了便民,並讓預算發揮效益,只要是中區的老舊建物,所有權人有意願活化整修,都可以提出申請,若一時無法備齊所有資料,也可以在申請期限內先準備基本資料送件審核,之後再補件,該局也會協助所有權人向相關機關申請所需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