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控違程序正義 鄭成光不參與議長初選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前議長鄭成光(中),昨天率支持者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指控市黨部主委呂學樟不顧程序正義,要求呂學樟下台。(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前議長鄭成光(中),昨天率支持者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指控市黨部主委呂學樟不顧程序正義,要求呂學樟下台。(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民黨資深新竹市議員、前議長鄭成光,昨天率支持者到國民黨市黨部丟雞蛋抗議,指控市黨部主委呂學樟不顧程序正義,讓市長選舉期間挺非黨籍市長候選人的人加入國民黨或恢復黨籍,要求呂學樟下台,他並宣示不會參與市黨部辦的正、副議長選舉初選假投票,但會參與議長選舉。

呂學樟︰繳黨費就可恢復黨籍

呂學樟表示,只要曾是黨員,繳了今年的黨費就可恢復黨籍,日前黨部邀集黨籍市議員開座談會,有超過半數參加,大家都同意以新辦法辦黨內正、副議長初選假投票,只要是黨員及市議員都可參與初選,這是多數市議員同意的結果,是有效的決定,對鄭成光的抗議,他難以理解,但尊重其決定。

鄭成光說,依照國民黨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規定,黨員不得為非黨提名的候選人站台,但最近申請加入國民黨或想恢復黨籍的市議員,在市長選舉期間完全沒支持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結果選輸了,就想加入國民黨及恢復黨籍,這樣符合「程序正義」嗎?

鄭成光:會投入議長選舉 促呂學樟下台

鄭成光說,一般人想申請加入國民黨或恢復黨籍,至少要一個月到三個月,但這些人都不到一個月,市黨部這麼快核准他們加入國民黨,只是方便讓這些人進來後參與正、副議長的選舉。

鄭成光說,經他詢問,黨中央的立場是會依地方市議會黨團的決議,請各地方黨部協助凝聚共識支持正、副議長選舉,但至今市議會國民黨團都未召開會議,質疑市黨部凌駕黨團的權力,他決定不參與市黨部的正、副議長初選以示抗議,但會投入議長選舉。

新竹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說,呂學樟一手遮天,對資深及守規矩的黨員不公平,如果呂學樟不下台,國民黨就不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