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黑鷹處女秀 F-16元旦迎曙光新夥伴

空勤總隊三架黑鷹直升機,將以三角隊型,編隊通過七星潭上空迎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空勤總隊三架黑鷹直升機,將以三角隊型,編隊通過七星潭上空迎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2018/12/14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備受矚目的花蓮七星潭元旦F-16編隊迎曙光活動,明年將加碼演出,成軍近三年的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將緊接在五架F-16戰機的「大雁隊型」後,以三機「三角隊型」通過七星潭上空,向國人展現勤訓精練的成果!

5架「彩繪太陽神」以大雁隊型飛越海岸上空

空軍第五聯隊指出,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一○八年元旦七星潭迎曙光」活動,當天清晨曙光乍現前,由「彩繪太陽神」F-16戰機率領,五機升空以「大雁隊型」,編隊衝場飛越七星潭海岸上空,迎接明年第一道曙光。

花蓮縣政府表示,由於F-16迎曙光已成花蓮地區元旦假期著名活動,目前飯店、民宿已預訂一空,備受觀光客及航空迷關注,搭配跨年晚會活動,預估當天參與民眾逾三萬人。

第五聯隊表示,當天清晨,五架F-16戰機開啟「後燃器」,拖著長長的橘紅色尾焰,陸續起飛升空後,先在外海空域完成編隊後,再以「大雁隊型」,由北往南,貼著海岸線飛越七星潭上空,並打開落地燈向民眾致敬,隨後再模擬塔台航線低空衝場,解散時飛行員再以超過6G的壓力,以小角度、高速轉彎方式脫離,讓國人體驗F-16低空飛越時的震撼力,見證空軍精實訓練成果。

3紅鷹直升機 隨後以三角隊型通過

元旦花蓮迎曙光活動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駐防花蓮神鷹基地內的三架「紅鷹」直升機,首度以「三角隊型」緊接在F-16機群後,低空飛過七星潭上空,由於這是空勤黑鷹機隊成軍後,首次配合觀光活動公開亮相,備受各界期待。

縣府表示,空勤黑鷹直升機編隊參與迎曙光活動,縣府樂觀其成,全案已獲國防部及空勤總隊同意;相關間隔、高度及細節,正由空軍第五聯隊規劃、協調,近日內將先期實施二至三場預演。

空軍將出動五架F-16戰機,以大雁隊型在七星潭海岸衝場迎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將出動五架F-16戰機,以大雁隊型在七星潭海岸衝場迎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