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勝考退選新北市議長 蔣根煌可望蟬連

2018/12/14 06:00

〔記者何玉華、俞肇福/綜合報導〕新北市議會下屆龍頭之爭,國民黨因席次過半,議長寶座可望仍由藍營議員出任,先前表態角逐議長的黨籍議員周勝考,昨天決定退出,現任議長蔣根煌繼續連任不成問題,選情單純;國民黨副議長競爭中,曾煥嘉也退選,仍有陳鴻源、蔡明堂、洪佳君三人角逐,將於十八日在市議會國民黨團進行假投票。

市黨部協調 周缺席、並簽署退選聲明

另外,基隆市議會也是藍營議員過半,總數三十一席中,國民黨當選十六席,同屬藍營的現任議長宋瑋莉、副議長蔡旺璉都要角逐議長,由於雙方協調破局,國民黨籍議員今天將進行假投票,決定黨內議長人選。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天邀集黨籍議員當選人討論議長、副議長人選,周勝考缺席,他表示,明知到場會被勸退,乾脆不去;據了解,蔣根煌已致電周勝考溝通,周考量黨內團結,決定退出議長選舉,並簽署退選聲明,議長部分不需假投票,選情單純化。

曾煥嘉退選副議長 3人下週二假投票

在國民黨的副議長部分,曾煥嘉也簽署退選聲明,後續將由陳鴻源、蔡明堂、洪佳君三人競爭,訂十八日上午十點半進行假投票。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若第一輪有人獲卅三席的過半數(十七票)支持就確定出線,若無,則由票數最高的前兩名再進行第二輪投票,票多者勝出。

民進黨推2或1人上陣 今下午開會討論

民進黨下屆在新北市議會僅當選廿五席,加上無黨籍的陳世榮、彭佳芸,也難以掌握過半數,但民進黨仍會推派人選,確保票票入匭不跑票;至於推出一組兩人還是只推一人,保留與無黨籍合作的空間?將在今天下午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