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夜排了 北市龍山寺藥師燈增為6萬盞

每年龍山寺點燈都會出現「椅海」奇景。(資料照)

每年龍山寺點燈都會出現「椅海」奇景。(資料照)

2018/12/1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農曆過年前,不少人到寺廟點光明燈,北市艋舺龍山寺總是吸引大批信眾,明年度點燈報名將在今年十二月卅日、卅一日兩天,每日發放一千張號碼牌,信眾爭搶排隊的藥師燈,點燈盞數增加兩倍,信眾不怕點不到燈,保安宮、指南宮等各大廟宇,現已開放受理明年點燈,將在農曆大年初一統一上燈,考量民眾荷包,廟方今年不調漲點燈費用。

本月30、31日發放號碼牌

龍山寺提供藥師燈、光明燈、平安燈及聖母燈等,每盞六百元,其中藥師燈可保佑身體健康,信徒間相傳十分靈驗,向來是最熱門的點燈項目,也是許多信眾漏夜排隊的原因,過去在廟門外牆,看見民眾自備小椅子排隊「椅海」,十分驚人,也曾發生排隊亂象、黃牛代排隊等情形。

每日發放一千號 不再加號

因應信眾的需求,龍山寺近日在官網公告,明年點燈報名時間訂為本月卅、卅一日上午六點,地點一樣在北市西昌街一九四號左側空地,每日各發放一千張號碼牌,額滿為止,公告還特別用灰底標註「藥師燈數已大量增加,請勿提早排隊」。

不用搶! 數量增加兩倍

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表示,過去首日排隊人潮擠爆,廟方破例增加號碼人數,卻讓員工要加班到深夜,十分辛苦也不捨,因此明年點燈報名將維持一千號不再加號,同時藥師燈也從今年兩萬多盞,增加到明年的六萬盞,大幅增加,民眾不用擔心排不到點燈。

大龍峒保安宮也提供藥師燈、光明燈、功名燈及太歲燈,保安宮指出,現在已經開放接受信眾報名點燈,其中藥師燈最受歡迎,其次是功名燈,除了太歲燈八百元,其餘六百元,費用與往年相同。松山慈祐宮則在本月廿六日開放點燈服務,有六百元的光明燈、太歲燈,以及一千兩百元的藥師燈,盞數無限制。

同樣是點燈勝地的指南宮,太歲燈、財神燈、光明燈等都相當熱門,費用各是一千兩百元,維持不變。指南宮主委高超文說,今年度點燈將在農曆十二月十五日統一卸燈,因此現在就開放報名明年點燈,等到農曆過年統一上燈,每日還會安排固定時段讓法師誦經,幫信眾與神明結緣,傳達心願。

每年龍山寺點燈開放領取號碼牌,民眾大排長龍等候。(資料照)

每年龍山寺點燈開放領取號碼牌,民眾大排長龍等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