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階二進度47% 第二輛列車抵高

高雄輕軌二階採購的第二輛列車,運抵輕軌前鎮機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二階採購的第二輛列車,運抵輕軌前鎮機廠。(記者葛祐豪攝)

2018/12/1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輕軌二階工程進度已達四十七%,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本月廿五日上任後,是否續建引發外界關注。不過輕軌二階向法商阿爾斯通公司採購的十五列車輛,第二輛昨天仍依進度運抵高雄。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因經過美術館住宅區及大順路壅塞路段,引起住戶抗議,國民黨高市黨團在選前多次呼籲市府暫停施工未果,最後決議由新上任市長定奪。

韓︰會傾聽民意、專家意見

韓國瑜當選市長後,傳出輕軌二階可能停工?但他受訪時強調,等他上任後,針對交通建設一定會趕快了解,「包括輕軌二期等交通建設,會傾聽民意和專家意見,做出全盤評估再決定。」

高雄市捷運工程局則表示,輕軌二階目前均以政院核定計畫持續推動中,沒有停工打算,工程進度至十一月底已超過四十七%。

捷運工程局︰沒停工打算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統包工程,統包商中鋼共向法商阿爾斯通(Alstom)採購十五列CITADIS 305系列輕軌車輛,首列已於今年九月初運抵台灣,並在輕軌C15-C17路段上線測試。第二輛列車歷經一個多月的海運,昨天凌晨抵達高雄輕軌前鎮機廠,並進行車廂卸載作業。第三輛列車也正在海運來台,預定明年一月中旬抵達高雄。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第二階段C15-C17車站已完成,並持續進行裝修收尾及軌道植草等施工作業;C32-C37路段(東臨港線路段)已進行圍籬佈設、路基開挖及鋪軌等施工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