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6案 南投第18屆縣議員畢業

南投縣議會出席情況

南投縣議會出席情況

2018/12/1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廿四次臨時會昨日閉會,宣告該屆議員「畢業」,到場議員都顯得離情依依,議長何勝豐和縣長林明溱都強調,這四年裡府會和諧,未來四年會繼續攜手為縣民服務。

昨日是縣議會第廿四次臨時會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會期,三十六名議員中,有許阿甘、陳昭煜、張維華、簡景賢、李洲忠、蔡宗智等六人請假,其餘三十人都出席,大會由議長何勝豐主持,縣府二個提案都很快地進行二、三讀,另也快速地通過六個議員的提案。

本屆第廿四次臨時會,三讀通過縣府提案,包括:「南投縣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廢止「南投縣短期補習班管理自治條例」。

另通過的六個議員提案,則有:建請全國一致改善選舉制度減少選舉看板;建請台中捷運系統延伸至南投縣;建請縣府施作中寮鄉和興村九號道路排水溝改善工程;建請縣府施作中寮鄉龍安村土地公坑農路擋土牆;建請縣府施作中寮鄉廣興村桶湖農路改善工程;建請草屯虎山步道施設觀景台等六案。

議長何勝豐在閉會致詞時強調,第十八屆議員近四年來都很認真為民喉舌,且府會和諧,完成地方需求。縣長林明溱會後也呼應議長的「府會和諧」,表示未來四年會更努力為縣民服務。

本屆8人跑轉道 5人落選

本屆議會原本有三十七名議員,無黨籍議員黃文君今年因癌症病逝而剩下三十六名,其中有八人轉換跑道改選鄉鎮長,其中廖志城、簡景賢和廖宜賢,各順利當選埔里鎮長、草屯鎮長和中寮鄉長,吳國昌、林永鴻、邱美玲、蔡宜助、許素霞則中箭落馬。

37名新科議員 23人連任

第十九屆新科議員有三十七名,將在本月廿五日就任,而其中有廿三人是連任的議員,十四名新科議員,但其中的張永輝、戴世銓都是回鍋議員。

新科議員的黨籍部分,有原國民黨籍議員改掛無黨籍參選,因此國民黨有十六席,仍是議會最大黨,無黨籍則有十三席,民進黨則剩八席,民進黨團三長將由賴燕雪、羅美玲、廖梓佑出任總召、幹事長、書記長。

民進黨下屆黨團三長都是女性,總召賴燕雪(中)、幹事長羅美玲(左)、書記長廖梓佑(右)。(記者陳鳳麗攝)

民進黨下屆黨團三長都是女性,總召賴燕雪(中)、幹事長羅美玲(左)、書記長廖梓佑(右)。(記者陳鳳麗攝)

第十八屆南投縣議會昨日臨時會結束,宣告本屆議員畢業。
(南投縣議會提供)

第十八屆南投縣議會昨日臨時會結束,宣告本屆議員畢業。 (南投縣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