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南投市千秋路水患 低窪段填高

南投市千秋路道路改善工程,目前如火如荼施工中。
(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千秋路道路改善工程,目前如火如荼施工中。 (記者謝介裕攝)

2018/12/1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整治南投市千秋路淹水問題,展現「精衛填海」精神,將把長達一百多公尺的「U型狀」低窪路段,填高約五十公分,與前後兩端路面拉平,並連同排水系統一併改善,昨公告十七日至二十一日止,除了住戶及工程車輛以外,其餘一律改道,以利道路改善工程進行。

千秋路是南投市千秋、嘉和、嘉興與名間鄉萬丹、新街、東湖等地區居民往來的要道,長期以來經常遇雨成災,尤以「U型狀」低窪路段最嚴重,一場雷陣雨或暴雨,便造成洪水倒灌進入民眾住家,或吞噬道路造成交通中斷情況發生,居民苦不堪言。

在地方不斷陳情下,縣府目前已展開千秋路道路改善工程,並在道路沿線懸掛交管公告,不過,讓外界疑惑不解的是,十七日至二十一日交管期間,為何自小客車禁止通行,重量逾二十噸以上的大型車輛卻不受管控。

南投縣府工程處長陳錫梧解釋表示,道路填高所須的土石、柏油等材料,都必須仰賴二十噸以上大型車輛載運,也就是允許工程車輛進出施工現場,對於公告內容不夠明確一事,允諾會儘速修正,並強調,該道路工程也將側溝、排水斷面等排水系統納入考量設計,屆時完工,民眾將可望真正遠離水患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