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新府會 宜縣總預算保留不三讀

2018/12/1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臨時會昨落幕,縣府明年度總預算約兩百三十八億元,議長陳文昌基於尊重新民意,建議預算保留不三讀,待準縣長林姿妙與新科議員上任後再處理,獲藍、綠議員支持;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尊重議會的決定,沒有意見。

二讀會刪除1861萬預算 臨時會落幕

宜蘭縣縣議會昨完成聯席會二讀程序,共刪除一千八百六十一萬元預算,其中,蘭陽戲劇團一千一百八十萬元預算全部刪除;另,基金預算一百零六億六千多萬元,部分預算被保留,例如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業務費用九千六百餘萬,國民黨議員認為園區只會虧損,無法帶來收益,不應再編列預算,經協商暫予保留。

明年初開臨時會再處理 代縣長:尊重

昨天上午,議長陳文昌在完成二讀會程序,即宣布會期結束,下午三讀會不召開。陳文昌說,保留的預算還很多,議會同仁多認為,預算應由新的議員與政府來處理,才能尊重新民意,這樣比較合理,總預算不三讀,等明年初召開臨時會再處理。

國民黨議員陳鴻禧指出,選後縣議會大換血,宜縣議會三十四席將有十六名新科議員,預算保留不三讀,是尊重新民意的表現;民進黨議員劉添梧說,這個會期藍、綠議員對部分預算無法達成共識,為避免造成衝突,同時尊重新民意與新縣長,保留預算是好事,他尊重議會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