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義不容辭

2018/12/15 06:00

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吳乃仁退黨退流,段宜康說此刻需要成熟的共同承擔。

卓榮泰嗆質詢的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的話,言猶在耳。站在檯面上的中生代力挺下,他選黨主席了;新潮流的大老吳乃仁憤而退黨退流,因為不忍卓對段講的言語,不甘中生代推薦的文句,對小段情何以堪?真是老大,挺得義不容辭。

新潮流也許就是這義字,挺出一個剽悍政團。

段宜康不會因為卓之前放話而有情緒,讓人看到也許這些中生代有人會改變政治浪頭,也許會掌握大勢之所趨,也許他們就正在改變中。

他們是決定一年後的成敗嗎?還是更下一個階段選舉?甚或是未來台灣的十年?

他們不只是為選舉而生的中生代,他們要為兩岸而想,要為下一個世代的人生而戰,要挺出台灣的存在。

這是民進黨可能大失敗的前夜,有期待有憤怒有心平氣和的面對黨主席人選,黨,能不能重生就是要看有沒有仁人志士,敢於飛蛾撲火。

他們對價值的堅持,縱使撲出星星之火也會燎原開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