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銜接原縣史 「增修台東縣史」發表

「增修台東縣史」昨天發表,編纂基調為「變遷」。
(記者黃明堂攝)

「增修台東縣史」昨天發表,編纂基調為「變遷」。 (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1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昨天發表最新出版的「增修台東縣史」,共一百卅五萬字,收錄從兩千年到今年的台東變遷,銜接原縣史,供代代傳承。

增修台東縣史總編纂孟祥瀚說,增修縣史以「變遷」為基調,例如少子化對台東衝擊及如何調適;政治上自精省後縣府組織架構調整,及如何因應,開創新局;在文化上更是快速變遷,十年前沒有手機,廿年前沒有網路,但現在已無法想像沒有手機、網路的生活。增修縣史把這個快速變遷的年代記錄起來,透過歷史,鑑古知今、看出需求。

縣府文化處表示,增修台東縣史謹守持平、客觀、不偏執三大原則,歷時兩年增修,分為自治、教育、藝文、宗教、交通事業、觀光產業、人物、大事紀共八大篇,除二○○○年到二○一八年記事,部分編冊增補原縣史未納編的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