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候鳥報到 高屏溪口鳥況熱鬧

冬候鳥大噴發,反嘴鴴、黑面琵鷺報到,聚集在高屏溪口。(圖: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提供)

冬候鳥大噴發,反嘴鴴、黑面琵鷺報到,聚集在高屏溪口。(圖: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提供)

2018/12/15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冬候鳥大噴發,反嘴鴴、黑面琵鷺報到,一大早就可看到黑壓壓鸕鶿群從鳳山水庫起飛,聚集在高屏溪口,場面壯觀,林園大排因八二三大水淤積出大片泥灘地,可以近身觀察到高蹺鴴、金斑鴴等鳥類,預計明年一月初至中旬鳥況會達到最高潮。

十月起冬候鳥陸續到高屏溪口報到,如今反嘴鴴已有二百隻、黑面琵鷺廿隻,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區可以看到鸕鶿聚集,,而大量蒼鷺總會在高屏溪口待到日落,生氣昂然。

明年一月初至中旬 鳥況將達最高潮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指出,上次鳥季觀察到反嘴鴴有四百廿隻,黑面琵鷺四十二隻,鸕鶿會夜棲在鳳山水庫,分批前往大樹區水域、高屏溪口、屏東大鵬灣或林邊覓食,以往能在高屏溪看到二、三百隻就很可觀,現在一口氣可以看到八百隻,預計數量會持續增加,明年一月初至中旬鳥況會達到最高潮。

陳俊強說,汕尾漁港完成疏浚,退潮後會出現大量魚群,供冬候鳥覓食,因此造成大量聚集,林園大排出海口則因八二三大水淤積出泥灘地,水深不會超過膝蓋,可以近距離看到高蹺鴴、金斑鴴、小環頸鴴、磯鷸、青足鷸、三趾鷸、東方環頸鴴等鳥類。

他建議,雙園大橋以北為觀賞反嘴鴴、黑面琵鷺最佳地點,不怕人類的蒼鷺集中在高屏溪口,每天上午七時可見鸕鶿在紅樹林區覓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