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千萬善款興建 家扶旗山扶幼館落成

匯集各界5千萬善款興建,家扶旗山扶幼館落成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匯集各界5千萬善款興建,家扶旗山扶幼館落成啟用。(記者黃佳琳攝)

2018/12/15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家扶中心在一九八八年成立旗山服務處,開始服務旗美九區的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但因辦公空間不足,家扶中心啟動為期三年的建館計畫,並募集五千萬元經費興建四層樓的扶幼館舍,這棟匯聚各界愛心為磐石所打造的扶幼館舍,昨落成啟用,將為大旗山地區與偏鄉地區扶幼工作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環保綠建築 占地百餘坪

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新館採環保綠建築設計,占地一百廿坪為四層大樓。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旗山服務處從規劃到啟用,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未來除了強化既有經濟弱勢家庭服務方案外,期盼透過旗山服務處館舍之團體室、外牆攀岩體驗區,提供有效的另類學習模式,協助少年兒童探索及滿足其需求。

獅子會300D2區贊助5百萬

五千萬的建館經費中,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王鴻明申請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暨全體獅友合計贊助五百萬元,林青蓉、王羅平伉儷捐助二百萬元、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捐助一百萬元,及其他社會各界善心企業暨人士愛心捐輸,才累積完成所需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