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埔泥岩地景堆廢土 環團批野蠻工程

環團質疑牛埔農塘泥岩自然地景,廢土隨意堆置,破壞自然地景面貌。(台南社大提供)

環團質疑牛埔農塘泥岩自然地景,廢土隨意堆置,破壞自然地景面貌。(台南社大提供)

2018/12/1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龍崎牛埔農塘泥岩自然地景被堆廢土,破壞自然地景面貌,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昨天痛批泥岩最漂亮的就是自然平衡後的坡腳,如今卻被隨意堆置廢土,影響自然景觀,根本是野蠻工程。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解釋說,農塘進行清淤後,將回填保護泥岩坡腳。

水保局:農塘清淤就近回填 將改善

水保局台南分局指出,當初設置的蓄水農塘,因泥岩易受水沖蝕及風化的影響,已淤積嚴重,無法發揮保土蓄水及生態平衡的功能,為維護水域環境與附近微氣候,經整體評估後,才先進行三號農塘清淤工作。

台南分局說,三號農塘清淤依會勘結果以非渠道化(不等寬之河道)進行,土方採就近回填於原農塘邊坡旁,無混凝土等人為構造物,邊坡皆採回填方式保護泥岩坡腳,減少沖蝕及減緩風化,完全未進行邊坡的開挖行為。因NGO團體有疑慮,已與當地里民會勘,將以保護坡腳及維護自然景觀雙贏方式進行改善。

牛埔里長陳永和說,該工程的顧問公司已表示要配合改善,因為泥土只是堆積在邊坡旁邊,並沒有破壞到泥岩,他已要求不該便宜行事,應該把泥土載運到原本要堆放的地點,他們也答應配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