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仁愛萬大電廠 雪白梅花初綻

仁愛鄉親愛村萬大電廠宿舍區的梅花已經綻放,預約賞梅季到來。(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親愛村萬大電廠宿舍區的梅花已經綻放,預約賞梅季到來。(記者佟振國攝)

2018/12/17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即將進入賞梅季節,但入冬後偏暖,南投縣信義、仁愛、國姓等主要賞梅區梅花多半還只有花苞,惟海拔較高的仁愛鄉親愛村萬大電廠外的梅園已見冬梅初綻,園區點點雪白,散發淡淡清香,由於入冬最強冷氣團昨起報到,遊客也期待在低溫催化下讓花朵盛開,開心賞梅。

仁愛鄉主要賞梅區在互助、新生村,包括互助國小周邊及西伯梅園等,因入冬無明顯低溫,目前還是只有花苞,倒是海拔近一千公尺的親愛村台電萬大發電廠外的日式宿舍區,最近已見梅花初綻美景。

遊客上奧萬大 均會在此停留賞梅

附近居民表示,上週就有梅花陸續綻放,有些樹上早開的梅花還不少,大約有一、二成,不少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楓的遊客會在此停留賞梅。

信義烏松崙 滿滿花苞待低溫催化

同樣海拔在一千公尺的信義鄉烏松崙梅區,日夜溫差大,近來梅樹上也結出滿滿花苞,就待低溫催化,開出雪白花朵,當地農民表示,近期已有零星梅花開花,但距離開花期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下週耶誕節就會綻放,目前枝頭花苞情況不錯,若水氣、溫度能配合,今年信義梅況精彩可期。

信義鄉農會表示,梅花需要低溫與水氣滋潤,花期才會長,若即將報到的大陸冷氣團能持續帶來低溫,梅花就有機會在年底左右綻放,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也將在廿三日(週日)展開,屆時在農會梅子夢工廠,也有梅子料理、梅子泡菜DIY等活動,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國姓鄉九份二山 賞梅區零星開花

至於國姓鄉九份二山賞梅區也是零星開花,陳姓農民表示,若未來二、三週有連續低溫,且有水氣加持,預計元旦前後梅花盛開,但還是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仁愛鄉親愛村萬大電廠宿舍區的梅花已經綻放,預約賞梅季到來。(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親愛村萬大電廠宿舍區的梅花已經綻放,預約賞梅季到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