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功濕地木棧道 多處毀損「會咬人」

王功林間步道近王功燈塔,被遊客稱為「王功木棧道」,因乏人管理維護,出現多處木裂及破洞。
(記者顏宏駿攝)

王功林間步道近王功燈塔,被遊客稱為「王功木棧道」,因乏人管理維護,出現多處木裂及破洞。 (記者顏宏駿攝)

2018/12/17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座「濕地步道」位於芳苑鄉的王功燈塔下方,但由於缺乏維護及管理,在多年來的風吹日曬下,導致多處棧道嚴重毀損,稍不注意就可能腳步踩空,實在非常危險,還有遊客揶揄這是「會咬人」的木棧道。

缺乏維護多處損壞 易踩空受傷

這個木棧道位於王功故事館後方,長度約一百五十公尺,終點在王功燈塔,而步道跨越茂密的紅樹木,遊客可由此步行,通往王功燈塔欣賞美景。但該木棧道落成啟用至今,因每天面臨海風吹、烈日曬,漲潮時還有海水浸潤基座,在缺乏維護、保養下,整個木棧道多處損壞並造成木地板剝落,遊客若是一不小心腳步就可能踩空,造成傷害。

當地盧姓導遊以「危機處處」,來形容這個木棧道。他說,因經常帶團到王功漁港做生態導覽,該區域有許多生物棲息,目前最多的植物為海茄冬,次為水筆仔,保育類鳥類為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而木棧道因挑高視野廣,是接觸濕地動植物最佳的教育點。但因木地板腐朽,十多處「空洞」存在,遊客稍不注意容易踩空、陷下,據他得知已有多人受害,還有遊客揶揄「這是會咬人的木棧道」。

縣府:會前往會勘 進行修復

由於該木棧道目前為縣府農業處委由彰化漁會管理,農業處昨天表示,尚未收到漁會通知修復,但在得知此情況之後,會在近期派員到現場會勘,並視損壞之情況,進行必要的修復,以避免民眾受傷。

王功林間步道近王功燈塔,被遊客稱為「王功木棧道」,因乏人管理維護,出現多處木裂及破洞。
(記者顏宏駿攝)

王功林間步道近王功燈塔,被遊客稱為「王功木棧道」,因乏人管理維護,出現多處木裂及破洞。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