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排擠 台中社福團體募款僅3成

文華高中學生上街募發票及義賣助創世。(記者蘇孟娟攝)

文華高中學生上街募發票及義賣助創世。(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1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歲末年終,台中多個社福團體歲末活動受選舉捐款排擠等因素影響,募款不理想,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等預計明年一月底辦寒士尾牙宴,所需一六五萬元經費,截至目前僅募到三成;南台中家扶中心原訂本月底舉辦歲末送暖活動,也因募款不足,被迫延後一個月辦理。華山基金會台中站年終送二千二百份獨居老人年菜,也僅募到三成經費。

創世台中分院院長陳韋龍指出,歲末年終之際,加上遇到之前選舉等因素影響,今年募款情況再遇寒流,每年的寒士尾牙宴訂明年一月廿七日舉行,今年開一六五桌,但距活動登場僅剩一個多月,經費卻僅募到三成。

創世發票捐贈數 較去年同期少

陳韋龍說,發票捐贈數也較去年同期少三到四成,約少四十萬張,主因多數發票改電子發票,加上民眾開源有限下,每二個月對發票成了民眾「小確幸」,均讓發票捐贈數下滑。

家扶還差100萬元 歲末送暖延期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則說,歲末送暖活動預計致贈九百五十個弱勢戶包括棉被、鍋具等生活用品,預算二百萬元,受選舉捐款排擠效應,先是本月初辦跳蚤市場募款,光物資募集都直到活動登場前才籌募到位義賣,幸好活動獲回響加上民眾捐款,總算募到一百萬元。

但距離二百萬元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洪健胤說,原本歲末送暖訂十二月底辦,只好延後一個月舉行,目前還差一百萬元,將盡力再設法籌募。

選戰落幕 華山盼捐款慢慢回流

華山基金會台中站長江月美也指出,他們也是受到選舉排擠,因選戰已落幕,盼捐款慢慢回流。

為協助創世募寒士宴經費,昨日台中一中、女中、二中、文華、忠明、興大附中、惠文及中港高中學生發起愛心義賣活動,五百名學生到一中商圈、中友百貨、草悟道等地,號召民眾響應捐發票或義賣集愛心。

參與活動的文華高中學生林安情希望行動參與,能幫弱勢過好年;忠明高中學生吳梓毓也說,去年聽學長姊分享經驗,在街頭號召一整天均「鐵腿」,但能幫弱勢很值得,今年也參加活動,盼能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