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落羽松轉紅 大溪八德秘境聚人氣

大溪區落羽松路原本翠綠的落羽松在近日冷空氣助陣下,陸續轉變泛紅色,吸引民眾駐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落羽松路原本翠綠的落羽松在近日冷空氣助陣下,陸續轉變泛紅色,吸引民眾駐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7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天氣漸冷,落羽松開始由綠轉紅!大溪區落羽松路、八德區霄裡的私人落羽松秘境,是桃園市兩處遊客最愛拍照和打卡的熱門景點,近三年來在IG、FB洗版爆紅後,觀賞人潮從未減少過。不過,這兩處秋冬不可錯過的限定美景,往年有遊客誤踩落羽松氣根、影響生長,或車輛亂停、垃圾亂丟的亂象,曾造成遊客和居民發生口角衝突,如今遊客又要回來了,居民再度繃緊神經。

大溪區公所去年將落羽松遍佈的「瑞福東路」改名為「落羽松路」,此路的前身為石園路五五八巷,十六年前由升格前的大溪鎮公所開闢為通往員林路的替代道路時,種植了兩排約三百棵的落羽松作為行道樹,不到一公里長的落羽松大道,每逢秋冬松葉開始掉落形成「落羽」美景,吸引遊客駐足,星期假日更是車水馬龍。

另位於茄苳溪畔、沿著霄裡大池旁步道前的八德落羽松森林,屬於私有苗圃,園內近三千棵落羽松拔地而起,形成獨特的壯觀景象。此處為桃園一家建設公司老闆十六年前向黃姓女地主承租近三公頃的土地並栽種落羽松,三、四年前,因緣際會被人用空拍機拍到這整座落羽松森林秘境,發佈到網路而爆紅。

市長鄭文燦去年底與今年初分別邀集相關局處前往大溪落羽松路和八德落羽松森林視察,研擬交通與環境改善計畫,讓熱門景點對民眾更友善。

大溪刨除柏油救氣根

大溪區公所考量落羽松路的落羽松氣根,被周邊柏油路侷限生長空間,今年上半年雇工刨除氣根邊柏油,改用透水性好的材質,並種植桂花、茶花、杜鵑花等灌木植物,增加整體美觀。市府觀光旅遊局因應遊客數增加,於落羽松路底尋覓一處空地設置臨時廁所放置區,於落羽松最火紅之際,提供臨時廁所給遊客使用。

八德暫無空地可停車

八德落羽松森林原建議朝休閒農場型態規劃,設置停車場、廁所及小型市集,但因私人土地已種滿落羽松,沒有其他空地而作罷。針對當地浮筧街及龍南路四二九巷將湧入大量人車,造成產業道路塞車,觀旅局和八德警分局呼籲遊客儘量把車停在外圍或私人停車場再步行前往,並發揮公德心,勿留下垃圾造成地方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