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三線苗栗段飆速 警取締逾2.4萬件

重機在台三線過彎時,因車速太快失控打滑,摔落到5公尺深的邊坡被吊掛上來。(記者鄭名翔翻攝)

重機在台三線過彎時,因車速太快失控打滑,摔落到5公尺深的邊坡被吊掛上來。(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2/17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三線苗栗段每逢假日總聚集許多重機車友在山道間飆速馳騁。黃姓重機騎士前天行經台三線一○三公里處,疑似高速過彎失控,打滑噴向對向車道,摔入五公尺山坡,所幸命大未受傷。苗栗縣警局表示,台三線今年取締各型車輛超速逾兩萬四千件,籲用路人切勿以身試法。

3大取締熱點 去年逾4萬件罰單

警方指出,台三線共設有十五支測速固定桿,其中,又以道路筆直且下波路段的一○八公里、一三一.六公里及台三線與苗五十五線路口等路段為取締熱點,去年就開出四萬多件超速罰單。

省道台三線苗栗縣三灣鄉到卓蘭鎮段,全長五十六公里,沿線路寬、風景秀麗,加上彎道多,被重機族視為挑戰路線,週休二日及連續假期經常相約前往攬勝。

騎士狂飆 網友痛批危及他人安全

黃姓騎士前天騎大重機,以破百的車速狂飆在限速僅六十公里的台三線三灣段,於一○三公里過彎時更猛催油門,但瞬間失控打滑,高速衝過對向車道,先撞倒路邊指示桿,再墜入五公尺深邊坡。

黃男命大無大礙,行車紀錄器影像也在網路上瘋傳,網友也痛批騎士玩命狂飆,置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生命於險境之中。

最重罰2萬4千元並吊照3個月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今年強力取締台三線飆車,使超速案件已較去年降低,至今各型車輛超速約兩萬四千多件,其中大型重機超速近三千件、闖紅燈廿八件、無照駕駛六件、車體改裝廿九件,共發生卅三件重機事故,造成廿餘人受傷。

警方表示,若超速情節嚴重,最重可處兩萬四千元罰款,並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未來將持續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