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教育貢獻獎 新竹縣泰雅學堂和內灣國小獲殊榮

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和內灣國小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左為內灣校長陳智明,右為泰雅學堂理事長謝鴻財。(陳智明提供)

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和內灣國小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左為內灣校長陳智明,右為泰雅學堂理事長謝鴻財。(陳智明提供)

2018/12/1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原住民師生近日獲獎連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和內灣國小,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榮耀;泰雅之聲合唱團,摘下文化部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銅質獎;而只有廿五名團員的桃山國小,則一舉拿下新竹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雙料冠軍。

內灣國小教師 開展學童藝術才能

第五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十一日在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頒獎典禮,總計卅二個優秀團體及個人獲獎,橫山鄉內灣國小和泰雅學堂教育協會雙雙獲獎。其中,由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帶領的教師團隊,長期用心開展學童多元藝術才能,在校園建置劉興欽漫畫館,打造學校即漫畫館的夢想平台。

泰雅學堂 啟發孩子音樂天賦屢獲獎

新竹縣泰雅學堂協會則是二○○八年由一群熱心的泰雅族校長和教師自發性成立的團體,在理事長謝鴻財召集下,老師、家長志工假日義務陪伴孩子學習,提供多元的音樂藝術課程,啟發孩子們的音樂天賦並建立自信心,其所組成的青少年合唱團屢次受邀國內外演出,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

泰雅之聲合唱團 全國賽獲銅質獎

另泰雅學堂協會的泰雅之聲合唱團,由團長陳智明帶領,十五、十六日赴國立彰化美學生活館參加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擔任指揮的桃山國小校長蘇美娟突破自我,在自己指揮的樂曲中獨唱,團隊默契佳,充滿生命力的美聲,榮獲銅質獎肯定,這也是該團連續三年獲獎。

桃山國小合唱團 獲竹縣雙料冠軍

另外,桃山國小合唱團十三日參加新竹縣學生合唱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摘下國小團體組的同聲合唱及原住民語系的雙料冠軍,並取得全國賽門票。別具意義的是,合唱團指導老師,本身就是五峰鄉桃山村白蘭部落的在地青年—張靜怡(指揮)和許子凡(伴奏),兩名代課老師首次帶團參賽。其中,張靜怡曾就讀桃山國小,五年級時因艾利風災全村撤離,後來寄讀、轉學到竹東鎮上的國小,這次抱著感恩的心返鄉代課,落實文化傳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