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拉法第單車環島課〉 新竹市光武校長林茂成 獲教育創新學人獎

新竹市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獲第二屆教育創新學人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獲第二屆教育創新學人獎。(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第二屆GHF教育創新學人獎日前公佈及頒獎,其中,新竹市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是八名獲獎者唯一校長人物,林茂成在光武國中推動法拉第課程十二年,不僅成為竹市優質教學典範,更因透過環島單車課程的分享與教學,讓學生在騎單車中展現自信,接下來他將帶著法拉第的創新教育故事到歐美國家分享,盼透過國際交流,展現台灣教育軟實力。

教育創新學人獎是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主辦,獲獎者都是在教育界不斷創新、深耕的工作者,目的是希望獲獎的教育學人把成功的創新教育經驗帶到國外分享,並帶回其它國家成功的教育方法。

林茂成說,一件事如果做三年叫創意,做五年叫堅持,如果超過十年那叫做「命」,是天命!他認為教育不缺道理,缺的是願意跟勇氣,十二年來,他帶領一群傻老師堅持法拉第單車環島課程,讓他看到台灣學生的潛力,更悟出教育創新的初衷。

林茂成說,接下來一年,他會與老師到美國分享教育創新課程,也會到法國尼斯做交流,希望帶回國外教育成功的經驗,讓台灣學生與世界接軌,有勇氣能力面對未來「教育5.0」的景況,透過跨域學習,學生不再只是「專業導向」,而能跨域整合,發揮團隊合作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