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淘金捕鰻苗 兼差5小時賺1日薪

宜蘭縣鰻苗捕撈季登場,沿海的每一間蒙古包都象徵每個捕鰻苗人的發財夢。小圖為小小鰻苗。(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鰻苗捕撈季登場,沿海的每一間蒙古包都象徵每個捕鰻苗人的發財夢。小圖為小小鰻苗。(記者張議晨攝)

2018/12/1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捕鰻苗季已拉開序幕,隨著氣溫降低,入夜的壯圍及五結鄉沿海,各路人馬蜂擁而上,捕鰻苗人愈聚愈多,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張姓職員,下班後揪團「兼差」,晚間下海五小時賺一日薪水,他笑說,今年苗況佳,如果拚一點,可望提早賺進年終獎金。

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二月,是宜蘭沿海地區捕鰻苗季,如果鰻苗價高又大豐收,將賺進大把鈔票,成為另類年終獎金,不少捕鰻苗人稱這段期間為「淘金季」。

今年宜蘭沿海小盤鰻苗商收購價,一尾七十至七十二元,年關將近,捕鰻苗人前仆後繼到海岸邊尋找發財夢,花蓮、台東北上淘金者,在沙灘上搭建蒙古包造型的工寮,成冬季宜蘭沿海特殊景觀。

鰻苗價高 冒險掙錢賺年終獎金

鰻魚苗價高,許多上班族下班後偕同好友揪團捕鰻苗,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張先生說,捕鰻苗仰賴經驗並靠運氣,不是每晚都能稱心如意,他與同好組成的團隊,連日來一晚平均捕獲七十尾,一尾七十元計算,賣了近五千元,同組三名隊友均分,一人分到一千六百多元,相當於一天上班薪資。

苗況佳 宜縣已捕獲近200萬尾

張先生笑說,過去最高紀錄,他一個晚上賺進近萬元,而團隊三個月累計近四十萬元收入,不過,入冬之後的宜蘭海邊,東北季風強勁,又在夜間下水,面臨高風險,他捕鰻苗六、七年來數度身陷險境,第一次捕鰻苗就被大浪捲走,差點回不來,因收入頗豐,他願意冒險掙錢。

鰻苗價格隨日本苗商收購價波動,中盤商指出,去年宜蘭苗況差,不少人虧本,今年宜蘭苗況好轉,十一月一日至今,宜蘭縣已捕獲近兩百萬尾。

小小鰻苗價格高,成就許多人的發財夢。(記者張議晨攝)

小小鰻苗價格高,成就許多人的發財夢。(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