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辦競賽 海洋廢棄物變藝品

澎湖在地藝術家小魚兒蔡志福,在首屆海廢創作大賽勇奪第二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在地藝術家小魚兒蔡志福,在首屆海廢創作大賽勇奪第二名。(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1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球現在都受到海洋廢棄物的威脅,全國首間海洋特色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舉行一連兩天的「澎湖藍色經濟海客松」競賽活動,邀請藝術家以海廢為原料,發想創造經濟價值,這些藝術家還成立兩岸一家「清」海漂「望」鄉協會。

設在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綜合大樓五樓的澎湖創客基地深入傳達藍色經濟概念,首次舉辦第一屆藍色經濟海客松。

一連兩天競賽中,各組都使出渾身解數,但在既競又合的微妙關係中,共組「兩岸一家『清』海漂『望』鄉協會」,原因是在海廢創作過程中,發現澎湖海洋廢棄物高達百分之七十來自中國,卻是由澎湖負擔惡果,因此成員們希望透過海廢創作,讓中國付出「代價」買回去當伴手禮,讓海廢回歸源頭。

小魚兒、見安、海洋守護、原動力及Ezbthroom等團體參與競賽,經澎水校長謝旻淵、澎湖縣藝術聯盟理事長鄭美珠、程創科技總經理王書宏、奕棋科技總經理葉棋揚四位評審評比,產生第一名為Ezbthroom的一日完工衛浴,第二名為小魚兒的好事花生及佳作原動力的漂流木明信片,並頒發獎狀及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