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當選人郭明賓、廖天隆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選案,被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選案,被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2018/12/1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偵辦嘉義地區九合一選舉賄選案件,調查認定嘉市副議長郭明賓、議員廖天隆於競選議員期間涉及賄選的嫌疑重大,已對兩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昨天表示,這是第一波當選無效之訴,還將針對其他涉賄的當選人提出訴訟。

嘉檢︰陸續對其他涉賄者提訴訟

無黨籍郭明賓被控在競選期間,涉嫌透過樁腳現金買票賄選案共三件,檢方上月廿六日首度傳喚他應訊,值議會定期會開議期間,議員有所謂議會「保護傘」,庭訊不到三小時,將他請回。

郭明賓當時面對媒體追問,回應「希望檢調趕快還我清白,別當政治打手」,記者昨撥打他的手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無法得知他對檢方將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說法,檢方今再度傳喚郭出庭應訊,是否會對他提強制處分,受到注目。

廖天隆也被控在競選期間涉及一件透過樁腳現金買票賄選案,上月十九日經檢方傳喚到案後,同樣也是議會開議期,於訊後請回;對於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廖昨不作回應。

蔡英俊表示,郭明賓、廖天隆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之投票行賄罪嫌,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須在公告當選卅日內提出,檢方日前已向嘉義地院提出。

另,嘉市選委會昨邀市長涂醒哲頒發第十屆里長當選證書給八十四位當選人,其中,過溝里長賴正雄及安寮里長呂文雄都邁入第十二任,服務年資皆超過四十年,堪稱最資深的「里長伯」;新當選里長十三人,回任者有中央里長廖梅江、王田里長馬久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