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借錢、喬人事 嘉縣議員當選人困擾

2018/12/1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地方公職選舉甫結束,就有民眾找上連任的民意代表,以全家有投票支持為由借錢,造成困擾,也有人希望民代協助工作調動,但公部門升遷、調任都有其作業模式,讓民代感到為難。

連任成功的嘉縣議員何子凡在臉書表示,選後已有三位「不太熟」的民眾跑來服務處借錢,還說全家都投給他,他雖想幫忙,但本身負債中,實在是力有未逮。

有臉友認為,如果借了,隔天換法務部找喝咖啡聊天了,而且出現錄音帶,錄到「我全家都投給你」,想想好刺激;另有臉友戲問「要多熟才借得到」?何說「七分熟以上」,神問妙回,相當逗趣。

縣議員戴光宗也順利蟬聯,他說,上門借錢者大概有兩種,一種是毒品人口,找藉口要借個幾千、幾萬元,他對這種人一概不給錢,另一種是真正急需用錢者,他會立即籌錢幫忙解決燃眉之急,也會尋求各種管道協助。

嘉義市新當選的議員凌子楚還未上任,就有公務體系員工透過朋友找他安排人事調動,對此,凌子楚表示,他問政主張公部門人事升遷調動應符合公正原則,杜絕靠「有力人士」走後門,已向請求人強調如果符合調動資格,積分排序又在前面,卻被人擠掉,他一定當其強力後盾助討回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