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彰縣議會龍頭 民進黨不缺席

民進黨仍決議推派賴清美角逐彰化縣議會議長。(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仍決議推派賴清美角逐彰化縣議會議長。(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下屆正副議長選舉將於廿五日舉行,民進黨從原本的十七席降為十二席,人數比國民黨、無黨籍都要少,但民進黨議會黨團仍決定要推出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參選正、副議長,而國民黨推出現任搭檔謝典霖、許原龍尋求連任,形成二黨對決局面。

席次減少勝算低 仍推派角逐

彰化縣議員共有五十四席,原本民進黨有十七席,此次大幅提名廿六人,沒想到卻慘敗,只當選十二席,而賴清美和尤瑞春都是蟬聯四屆的縣議員,也是民進黨最資深的縣議員。賴清美說,民進黨在議會席次中變成在野的「小黨」,推派人選表明民進黨是真正團結的政黨,今後更要努力克盡民代職責監督縣政,不負選民之託。

國民黨此次當選廿八席,無黨籍十三席、時代力量一席。由於國民黨席次已經過半,帶團到泰國曼谷參加亞洲盃泰國台商慢速壘球錦標賽的謝典霖表示,他很有信心面對這場君子之爭,但不能掉以輕心。

由於國民黨根本不需要再爭取第三或第四勢力支持,輕鬆就可拿下正副議長,民進黨即便希望渺茫,議會黨團和縣黨部達成共識,決議推派賴清美、尤瑞春參選。人在馬來西亞考察的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十二名黨籍議員都要依照黨團決議行使投票行為,即使票投自己也不可以,也會受到開除黨籍的處分。

13席無黨籍議員多為藍軍盟友

至於在野最大勢力的無黨籍,十三席議員絕大多數都是藍軍盟友,其中退出民進黨改以無黨籍參選的新科縣議員李寶銀,她的丈夫為即將卸任議員賴岸璋,他說,議長謝典霖對他們有恩,因此李寶銀會支持謝典霖,這是人之常情。

無黨籍縣議員張瀚天表示,正副議長選舉由議員自己決定要支持哪一邊,他支持謝典霖。時力準議員吳韋達指出,他遵照黨中央指示,正副議長選票都投給自己,未來也不加入議會任何一個黨團,要做「孤鳥」來監督縣政。

雖然席次減少,成為「在野」的小黨,民進黨仍決議推派尤瑞春角逐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記者張聰秋攝)

雖然席次減少,成為「在野」的小黨,民進黨仍決議推派尤瑞春角逐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